全文 [向上]

 

 耐火材料与淄博陶瓷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不断扩大——热煤气隧道窑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国家质检中心自2008年9月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立以来,充分发挥监督检验职能,完成了政府部门下达的产品监督检验计划,先后为300余家陶瓷耐火材料企业出具质检报告600余份,为700多家企业、用户委托业务进行检验,并帮助其分析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,指导其改进、提高,为提高我市陶瓷与耐火材料产品质量起到促进作用,使淄博陶瓷与耐火材料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不断扩大,市场份额不断提高。

  

    该中心注重发挥人才、技术、设备优势,帮助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和人才培养,先后为陶瓷、耐火材料企业培养技术人员300余名,为提高产品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。他们还深入企业,帮助解决工艺难题20余个,指导改进仪器设备50余台(套),帮助企业建立实验室30余个,使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。与此同时,中心还注重科研,先后承担国家质检总局及省、市质监局科研项目5项;参与厅局科研项目3项,1项已完成并通过鉴定,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服务1项,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开发1项,主持起草国家标准《陶瓷熔块釉化学分析方法》1项,参与起草省陶瓷地方标准等4项。

  

    淄博是陶瓷名城,为叫响“淄博陶瓷 当代国窑”品牌,中心在为陶瓷与耐火材料产业提供检验检测、科技研发、技术服务外,更注重发挥对行业的指导作用,定期为政府提供陶瓷与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状况报告,为政府宏观管理提供技术支持。目前正在调研并撰写《淄博市陶瓷产业的现状和发展对策》、《淄博市耐火材料产业的现状和发展对策》两篇调研报告,为市委、市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持,充分发挥国家质检中心作为技术检测科研机构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,为政府扶持当地产业发展当好参谋。

    针对金融危机的影响,该中心举办了“坚定信心,共克时艰2009中国耐火材料创新发展论坛”,全国有160多个企业近200人出席论坛,就如何实现耐火行业可持续发展和优化产品结构,提升产品档次,规范统一耐火材料在设计、生产、使用、检验技术要求和标准等方面达成了共识,得到了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以及钢铁、有色金属、耐火材料企业的普遍认可,并给予高度评价,坚定了整个耐火材料界发展的信心,促进了整个耐火材料行业的发展。

    转载请注明:耐火材料专家网 http://www.refractory.com.cn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相关专题
1
灌浆料技术网
1
耐火材料技术网
公司简介
  联合荣大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,现有研发、生产、销售等专业人才260余名,拥有材料与装备专利50余项(其中:发明专利18项),专业提供各种耐火材料、保温材料、灌浆料和地坪材料。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、石化、电力、机械、建材、建筑、交通、轻工、电子、医药、食品等多种行业,并远销海外。联合荣大整体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,总部检测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,“”“”商标获北京市著名商标称号。联合荣大奉行“高效率帮助客户解决问题” 的服务宗旨,坚持“高素质人才、高效率管理、...更多>>
 

专题策划:联合荣大  联系我们:400-110-2006 010-61685703(FAX)

地址:北京市怀柔区北房镇经纬工业区龙云路9号(101400)

   
京ICP备12011520号-7 京公网安备11011602000511号